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盐城市委员会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1-1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IMG_7567.JPG

1月19日,九三学社盐城市委员会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盐城市政协副主席、社盐城市委主委孙大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社江苏省委监督委副主任、南京市审计局二级巡视员林林,中共盐城市纪委监委第一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王本成,盐城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郑中,社江苏省委组织处一级主任科员金璐应邀列席会议。社盐城市委副主委刘秋凤、王东升、陈苏宁参加会议。

社盐城市委班子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按照《各民主党派中央关于加强内部监督工作座谈会纪要》《各民主党派中央关于建立健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制度座谈会纪要》等文件要求和中共盐城市委统战部的工作部署,做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会前,社盐城市委领导班子成员通过个人自学、集体研讨等方式,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有关政策文件、《九三学社章程》等内容,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同时,通过各种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孙大明首先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代表市委会领导班子做对照检查,认真查摆了社盐城市委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对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了深入分析,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与会班子成员也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检视问题,剖析原因,提出下一步整改意见。

王本成组长指出,九三学社盐城市委员会班子成员紧扣会议主题,对照初心使命,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职责摆进去,本着对自己、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坚持讲原则不讲情面,实事求是,深入细致查找问题、剖析根源,相互批评不遮不掩,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同时对做好下步整改工作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

林林副主任代表社江苏省委监督委员会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她认为会议准备充分、主题明确、程序规范、气氛热烈,大家能够正视和直面问题,以诚相待敢讲真话,达到了预期目的,充分体现了九三学社盐城市委员会领导班子是一个团结和谐、真抓实干、锐意进取的集体,同时对进一步做好今后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指明了工作努力方向。

孙大明主委在总结时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会前都做了精心准备,态度认真诚恳,检视反思深刻,相互批评非常坦诚,整改举措也很具体。他要求,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发挥好领导班子重要作用,抓住关键少数,巩固主题教育成果;要在整改提高上下功夫,聚焦问题,逐项梳理,列出清单,制定措施,提出时限,切实整改到位;要在作风建设上做表率,加强底线意识,筑牢廉政防线,自觉接受监督;要在履职尽责上显担当,把整改工作与今年的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尽职尽责,为“四新盐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