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盐城市委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0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IMG_8785.JPG


4月7日,九三学社盐城市委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盐城市政协副主席、社盐城市委主委孙大明出席会议并讲话。社盐城市委副主委刘秋凤、王东升、陈苏宁,社盐城市委委员、各基层组织负责人、社盐城专工委主任参加会议。中共盐城市纪委监委第一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陈旭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各党派中央有关座谈会纪要精神、《九三学社纪律处分办法(试行)》、社江苏省委八届十五次常委会议和2021年工作会议精神,对社盐城市委2021年参政议政课题调研、社情民意信息和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部分基层组织交流了2020年工作和2021年工作计划。


IMG_8932.JPG


孙大明主委在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入开展“五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各基层组织和广大社员要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和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五史”学习教育,把学习两会精神与“五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重温多党合作光辉历史,弘扬“爱国、民主、科学”精神,传承我社优良传统,不断筑牢共同政治思想根基。二是积极履职尽责,为谱写“两争一前列”盐城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构建新发展格局,紧紧围绕长三角一体化、科技创新、海洋经济、乡村振兴等课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反映社情民意,高质量建言资政,为党委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重要参考。三是做好换届工作,推动社组织持续健康发展。今年是社盐城市委换届之年,换届工作是社组织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周密谋划安排、精心组织实施,既要把好正确用人导向关,重品德、重才干、重担当、重实绩、重公论,又要把好民主推荐、考察等程序关,坚持把严肃换届纪律贯彻始终,确保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高标准完成换届各项任务。要着眼社组织长远建设和发展,进一步加强社内青年工作和培养用好优秀年轻干部,坚持质量优先,突出界别特色,吸引更多高层次和优秀年轻人才加入社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