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盐城九三普法讲堂”开展“企业法律风险防范”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9-1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10917092437.jpg


为规避企业经营管理中的法律风险,提高全员的法律风险防范意识,做到“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学会用法律武器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9月16日,盐都区司法局和区工商联邀请“盐城九三普法讲堂”牵头人、九三学社盐都区基层委副主委、江苏零距离律师事务所主任刘咏桦律师为全区各商会企业家开展了一场专题法律知识讲座。

讲座中,刘咏桦首先向大家详细分析了企业发展的不同阶段,企业家所应当具有的法律素养,新时代的企业家要想基业长青,应当具有战略家的思维,而法商思维在这其中尤其显得重要。企业家们在经营管理中如何养成法律思维、如何识别法律风险及解决风险、如何运用法律手段管理企业,是企业家目前急需重视的问题。随后,他以实务中常见的法律风险为重点,通过案例分析、结合企业现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企业风险防范措施与切实可行的法律建议,特别是对企业合同管理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为企业推进合规管理、完善法律风险防范措施提供了思路。现场听讲人员对讲座都给予了很高的评价,纷纷表示刘律师讲座风趣幽默、条理清晰、以案说法,深入浅出,让人受益匪浅。讲课结束后,他还同企业经营管理人员进行了面对面的互动交流,与会人员就企业生产经营存在的法律风险,如何合法、合理规避等问题纷纷提问,刘律师均一一耐心解答。

“盐城九三普法讲堂”此次送法进商会旨在为企业送去更多的法律培训,以增强民营企业家的法律素养,提高他们防范经营中法律风险的能力,有效避免和化解企业经营中的法律风险,更好地维护民营企业的合法权益,促进民营经济健康科学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