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环保支社开展“‘双碳’背景下的城市绿色发展”专题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3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图片 4.png


9月24日,九三学社环保支社开展“‘双碳’背景下的城市绿色发展”专题调研活动。社盐城市环保支社主委、市生态环境局总工程师曹江林和支社社员参加活动。


图片 3.png


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盐城环保科技城环保产业创新中心,该中心是江苏省唯一的环保产业创新中心,也是环保部认定的国家环保产业集聚区,主要围绕大气治理、水污染处理、固废处理和新型建材四大产业发展,形成集了“研发孵化、设备制造、工程施工、运营服务、展示交易、应用示范”于一体的全产业链发展业态。参观结束后,江苏省环境综合治理产业创新中心运营负责人、江苏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研究会执行副秘书长卫旺博士给大家进行了关于“双碳”知识的专题讲座。卫博士从“碳排放总量和人均增长显著、碳减排压力较大,能源利用方式不满足低碳发展要求、能源结构亟需优化,交通碳排放持续增加,城市化带来建筑排放增加、建筑能耗管理水平有待提升,城市是碳中和的主阵地、城市建设运营方式需要转变”等五个方面讲述了中国“碳中和”面临的挑战与愿景;就“完善绿色低碳规划建设体系、优化能源供给和消费结构、推动城市建设绿色转型、打造绿色低碳城乡空间、完善规划学科建设”等五个方面阐述了中国城市绿色低碳发展路径思考。讲座结束后,调研组就“‘双碳’背景下的城市绿色发展路径”与卫旺博士进行了深入互动交流。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立足本职岗位,加强学习,积极履职,为我市环保产业创新和双碳背景下的城市绿色发展工作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