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盐城市委举办2020年度新社员暨骨干社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11-1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jpg


11月9日至10日,九三学社盐城市委举办2020年度新社员暨骨干社员培训班,并赴常州开展“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盐城市政协副主席、社盐城市委主委孙大明出席开班仪式并作社章社史辅导。社盐城市委专职副主委陈苏宁主持开班仪式,2020年度新发展社员和部分骨干社员40余人参加培训教育。


社章社史辅导


1.jpg


培训班上,孙大明主委为大家作了九三学社社章社史辅导讲座。他带领大家共同学习新社章,深情回顾了九三学社75年来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的光辉历程,深切缅怀了许德珩、潘菽等九三先贤与共产党人休戚与共的高风亮节,增进了大家对社章社史的全面了解。同时介绍了盐城九三的历史沿革及组织发展、基层组织建设、机关建设、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等各方面工作,他还结合自身的经历与社员们谈心交心,勉励大家要加强学习,切实提高思想政治水平,注重提升本职专业水平和参政议政能力,积极双岗建功,树立党派成员良好的政治和社会形象,为“四新盐城”建设贡献智慧与力量。


社情民意信息培训


4.jpg


社江苏省委调研处三级主任科员闻炜从社情民意信息情况综述、报送管理、撰写方法技巧与应把握的问题等方面,跟大家交流分享了自己在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方面的心得体会,鼓励大家认真履行社员责任,积极撰写社情民意信息。通过闻炜主任生动、详实的授课,增强了参训人员对参政议政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使大家明白了要撰写高质量的社情民意信息就必须在“真、精、深、新、特、快”六个字上下足功夫,进一步树立了今后撰写社情民意信息的信心和决心。


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5.jpg


6.jpg


7.jpg


本次培训还安排大家赴常州吴阶平纪念馆和青果巷历史文化街区开展“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在吴阶平纪念馆,大家跟随讲解员,仔细观看馆内陈列的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了解吴阶平把自己的命运与国家的发展和科学的进步紧密相连、对国家和人民忠心耿耿、无私无欲的一生,感受老一辈九三先贤的崇高精神和优秀品质。青果巷作为常州统战名巷和文化地标,自明清以来,走出了100多位文才武略、享誉中外的知名人士,其中包括史良、刘国钧、刘海粟、周有光等著名的党外人士,通过丰富的文字图片、珍贵的影音资料和生动的讲解,大家对统一战线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凝聚价值共识、增强政治定力、加强自身建设的不竭动力。


3.jpg

 

参加培训的社员们纷纷表示,为期两天的培训班短暂而充实,通过培训不仅对九三学社的光荣历史、优良传统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同时对一名九三学社社员应当履行的责任和义务有了更深的了解,将以此次培训为起点,不忘入社初心,牢记履职使命,多学习、多调研、多思考,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积极履职尽责,为盐城九三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